何许最关人

叹人间美中不足今方信,
纵使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

幸运星

  *合志解禁,我炒炒冷饭,会拆成一章一章的发,梗源亦舒《幸运星》

  *逐梦之星×敏锐之力,双特工,一个心机小孩吃直男的故事。

  

  

  

  序.

  “马可波罗,来认识一下你的后辈。”

  

  马可波罗觉得今天糟透了。

  

  本来他今天是来领他要带的第一位后辈——半个月前计划书上的名字还是孙氏的漂亮大小姐,他还特地早起做发型,去花店买一束新鲜的玫瑰准备给人留下一个好影响,说不定还能来一场浪漫的战地爱情。然而现在一切都没有了,站在貂蝉旁边的男孩远远地朝他微笑,嘴角的四叶草被舌尖抵着上下晃动。

  

  还穿休闲装!这不是那种满大街都有的学生仔?

  

  太糟糕了,比貂蝉新处的那个肌肉笨蛋直男战斗服还头顶两根蟑螂须的对象还糟糕。

  

  马可波罗站在门口迟迟不愿前进半步,背在身后的手好像要折断玫瑰花梗。

  

  “计划有变,上头给你换了人——你站门口干什么?进来啊。”

  

  貂蝉莫名其妙。

  

  最终马可波罗还是认命地坐在新来的男孩的对面,那束玫瑰以问候同事为理由插进花瓶里摆在貂蝉的桌面,与气氛格格不入地散发着浪漫的香味。

  

  “这是李白,新一届通过测试的实习特工,代号敏锐之力。其他详细资料我发给你了,得闲自己慢慢看,和新人好好相处。”貂蝉的结束极其简略,两手一拍自顾自地鼓掌就算是会面结束,接下来三个月的实习期随他俩的便磨合,她还忙着和新男友约会。

  

  马可波罗心不在焉眼神在办公间里乱瞟,停留在李白那双白得放光还没腿毛的小腿上不动了,他想起前几天在酒吧舞台上看到的性感钢管舞娘的腿,还没这双好看。

  

  摸起来是什么感觉呢?他迷迷糊糊地想。

  

  “马可前辈,貂蝉前辈已经走了。”李白把腿往转椅下收了收,表情依旧是恰到好处的笑容,如果对面坐的不是马可波罗而是其他人的话一定会夸他是可爱的乖小孩。

  

  “咳...鞋子挺好看,品味不错。”马可波罗自觉尴尬,眼神飘飘悠悠地转开,心虚地地去拿貂蝉留在桌上的文件。

  

  “前辈喜欢的话,我也可以送前辈一双。”李白眯眼笑着,灿烂的像透过窗户照在玫瑰花瓣上的阳光,帅气且年轻,深深刺痛了即将奔三的前辈。马可波罗僵硬地看着资料上明晃晃的“18岁”,年轻的男孩总是会受姑娘欢迎的,说不定在媒体报道后会收获比他更多的女粉。

  

  这种人就该去隔壁和同为突进的韩信击剑,为什么要他一个耍枪的带啊!

  

  他痛恨,在心底流泪,在看见李白那双干净的绛紫色的眼时更觉得自己的不堪。

  

  “前辈想知道为什么带我对吧?”男孩善解人意,“孙尚香是刘备先生指定亲自带的,而韩信前辈接了长期任务,上级就安排我来前辈这里。”

  

  “刘备?我知道孙氏和刘氏是合作关系,不过用得着刘备亲自带吗?”马可波罗怔怔,刘氏的负责人目前是刘邦,这吊儿郎当的家伙满脑子都是早日退休和他那宝贝秘书张良去过二人生活,有意地将侄子刘备当做继承人培养。刘邦这人把代理董事甩给刘邦后是啥也不干直接当了甩手掌柜,可怜刘备作为辛辛苦苦上下打理集团,刘备原本是和他们一样的特工,干起文书工作起来格外的吃力,这回竟然还要带新人,刘氏这是真的没有人了?

  

  马可波罗摸着下巴,考虑跳槽去隔壁曹氏。

  

  “前辈不知道刘氏和孙氏联谊了吗?”

  

  “刘备和孙尚香??”

  

  “是的。”李白笑得人畜无害,马可波罗心里咯噔一下,半个月以来所有的幻想碎成渣滓消散在了空调冷气里。

  

  他妈的。

  

  

  TBC.

  

  

评论(1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